德國首都柏林14日舉行1場5千人規模的反對歧視猶太人的集會。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出席,訴求打擊對猶太主義的歧視。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5日柏林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與反猶太主義對抗,是國家與市民的義務」。

由於以色列與伊斯蘭基本教義組織哈瑪斯的戰爭,在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造成大量的傷亡,德國反猶情緒大為高張。這場集會正是為了抗議這股反猶浪潮。

這場集會是由德國猶太中央評議會主辦,特別在東西德統一的象徵「布蘭登堡門」附近的會場舉行。

德國為了徹底面對納粹所造成的猶太大屠殺歷史,除了梅克爾總理以外,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現任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1940年1月24日-)、在野黨黨主席也出席這場反歧視猶太人聚會,展現了重視這股反猶浪潮的姿態。

路透社14日報導,梅克爾所在集會背景布幕上的主題寫著:「起來!再也沒有仇恨猶太人!」(德語:STEH AUF! Nie wieder Judenhass!)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