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今(14)天最後一天展期,共計有約246萬民眾參觀月兔,但今天卻有航空城反迫遷聯盟10多名成員到月兔旁發傳單,表達「國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的立場,還請到「農村武裝青年」樂團助陣表演。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縣府表面宣稱保留海軍基地的文化資產,卻不送文化資產審議,是縣府的典型謊言,也基地內有耐爆氣象觀測所、指揮所等珍貴資產,完全不在縣府視野內。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10多名成員,繼6日晚間至桃園地景藝術節突襲表達訴求遭警方驅離後,今天再度到展場的最夯作品「月兔」旁發傳單給民眾,希望將訴求傳遞出去;現場還請到「農村武裝青年」樂團助陣表演。

反迫遷聯盟表示,政府編列龐大預算徵收第三跑道,透過區段徵收的航空城計畫強爭民地,區域原有兩千多公頃農地,僅保留六公頃作為農業產專區,嚴重 破壞農地,這種作法跟本是炒作土地。

反迫遷聯盟表示,現階段機場第1、2跑道,足以消化輸運量,如今還要蓋第3跑道無其必要,若真的要蓋第3跑道,「國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質疑桃園縣政府浪費公帑。聯盟強烈要求航空應舉辦全區聽證會、防止浪費公帑、壓抑炒地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