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事件越演越烈,外傳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將被撤職,葉明功今(12)天下午現身食藥署記者會,記者詢問他是否已經提出辭呈,葉明功強調,沒有遞出辭呈,「我是事務官,沒有辭呈的問題」,意即只有政務官有下台負責的問題,而事務官如果出錯,應只有調職的問題。

葉明功下午4點半現身食藥署記者會,媒體詢問葉的去留問題,葉明功表示,「我個人沒空想也沒有想」;媒體又問他是否已經提出辭呈,葉明功強調,沒有遞出辭呈,「我是事務官,沒有辭呈的問題」。

最後,媒體再問,今天出席記者會有沒有親上火線闢謠的味道?一旁的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馬上澄清,署長平常都是主持會議,而因為她自己是發言人,所以記者會都是由她主持。

葉明功接著說,平常會議很密集,是因為剛好這一段時間他剛好沒有主持會議,才能出席記者會。葉說完後,馬上由姜郁美開始說明今天記者會內容。

葉明功表達不辭職的決心後,接著姜郁美後報告的食藥署區管中心科長吳明美馬上發言力挺長官,卻也耐人尋味。

吳明美一開始就感性地說,她聽了署長一番話,內心有些感觸,署長9/4連夜從國外趕回來,成立應變機制,所有同仁徹夜工作都相當辛苦。她內心對署長有很深刻的話想說,「人對了,工作再累都愉快,我們真的很謝謝署長、副署長和長官,辛苦帶領我們走過食品的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