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0)日上午暗批學運世代年輕人「只會抱怨政府、把失敗歸諸於別人」,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痛批,「昏庸的統治者,才會將失敗歸咎於人民」,江宜樺身為一位政治學博士、教授,當官後卻把「人民捍衛權利、起身對抗政府」指摘成是「怪罪政府」。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說,他只看到「馬江一直把自己的失敗歸諸於人民」, 江宜樺自己執政無方,還怪人民抱怨政府,「真是天下奇譚!」



林飛帆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江宜樺貴為一位政治學博士、教授,當官後卻把「人民捍衛權利、起身對抗政府」指摘成是「怪罪政府」;他們過去曾經批評過馬政府「不思反省、檢討、執迷不悟!」這些話都已經說過太多次了,他也不想再多說,反正多說也無益。

林飛帆痛批,「昏庸的統治者,才會將失敗歸咎於人民」,台灣人民要對話的對象早已不是馬政府,現在人民在思考的,是如何自己領導這個國家。馬政府放棄與廣大的社會對話,僅選擇與少數資本家、服膺其政策與統治的少數人對話,不是一個民主政府的作為。

林飛帆也反駁江宜樺說,事實上318以來的各種運動除了學生參與外,也包含了各產業的社會青年、青年創業者,他們的行動,也獲得不少中小型企業家支持。

此外,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他不知道誰把自己的失敗歸諸別人;只有看到「馬江一直把自己的失敗歸諸於人民」, 江宜樺身為一個曾經是政治學的教授,對自己執政無方、失能失德,然後怪人民抱怨政府,「真是天下奇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