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中華奧會共同主辦「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今(8)早5點在新北市民廣場開跑,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起為活動賽事鳴槍;約1萬1200位跑友穿上奧運五環的5色紀念衫,來場環保健康的彩色路跑。

朱立倫表示,路跑已經成為台灣最重要的體育賽事,歡迎全世界的好朋友來到新北市,今天除了是首場的「新北路跑活動公益平臺」的賽事,也強調環保零污染的彩色路跑;此外,感謝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及NU SKIN如新公司,以「辦賽事、捐愛心、做公益」的風範捐出100萬元,成為第1個響應「新北路跑活動公益平台」路跑活動的單位。林鴻道則呼籲所有體育團體一起來做公益。

朱立倫隨後與林鴻道、何卓飛、教育局長林騰蛟、如新集團台灣總裁姜慧琳、立委黃志雄共同舉行鳴槍起跑的儀式。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說,今日路跑共分為21公里競賽組以及2.5公里休閒組,共有超過1萬1200位的跑友參賽;21公里競賽組沿著淡水河畔的新北環快,親身感受新北大橋的美麗與雄偉,沿路享受運動揮汗的暢快感受;另外,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的成員,也在市民廣場穿上五色的紀念衫,進行「渾圓太極‧氣動五環」千人排五環打太極的拳活動,為所有參賽選手打氣。

「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今(8)日早上5點在新北市民廣場開跑,許多民眾也攜家帶眷的參與,宛如一場嘉年華會。圖2-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