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昨日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談時表示,就她所知,八德合宜住宅案與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前縣長朱立倫無關。對此,民進黨今(6)天點名羅瑩雪是干涉個案,要下台負責,台聯黨團也表示,遠雄律師之前才公開串證說,送錢是要解決「大家」的困擾,沒想到馬政府官員紛紛「對號入座」、「隔空串證」,批評羅瑩雪明顯不適任。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禁見時,竟然還透過律師發表公開聲明公開串證,表示送錢是要解決「大家」的困擾,這個「大家」明顯是說給特定的人士聽,威脅要死大家一起死,也代表還有其它牽涉的層面。

賴振昌說,此時馬政府的官員紛紛對號入座,替弊案消毒,根本就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由代表政府的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媒體前,指稱吳志揚與朱立倫與此案無關,「難道不是在給辦案人員壓力嗎?難道馬政府官員現在已經公然地在隔空串證了嗎?」賴說,這樣的法務機關首長,明顯不適任。

台聯立委周倪安強調,法務部長向行政院長報告偵察中的個案,顯見黃世銘案之後,整個政府團隊完全沒有學到教訓,依然在做這些違法亂紀的事情。合宜住宅案牽涉多廣有多少人也參與其中,到現在仍然未知,如果這些消息也都讓涉案的人知道了,那麼「法務部豈不成了最大共犯?」

台聯黨團呼籲,羅瑩雪及馬政府的官員們,請把「大家」交出來,別再幫忙隱匿,不要再做「大家」的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