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Microsoft)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並發表上個月在美國最新推出的筆記型電腦「Surface Pro 3」,微軟強調Surface Pro 3除了擁有筆電的效能外,也兼具了平板裝置的外型。微軟Surface全球業務暨行銷總經理布萊恩.赫爾(Brian Hall)也在現場表示,Surface Pro 3將筆電和平板的優點集於一身,只要擁有Surface Pro 3就等於兩者兼具。台灣微軟行銷事業部總經理康容在現場直言,Surface Pro 3的出現就是要打敗蘋果的「Macbook」,創造筆電、平板合一新裝置的時代。

「Surface Pro 3」的硬體規規格為12吋螢幕、重量僅800公克,並備有USB3.0,厚度只有0.91公分,並搭配前後方500萬像素的HD攝影機,另外也可以透過子母畫面在同一個螢幕上,同時顯示、執行多種應用軟體程式。

赫爾在現場也親自拿起Surface Pro 3替大眾展示,不同於Surface Pro和Surface Pro 2的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只有單一、兩個角度,,Surface Pro 3的多角度支架在這次推出時可以讓使用者從0至150度,自由調整最適合的寬看角度。

另外,赫爾也展示這次推出的Surface Pro 3,在隨扣式鍵盤上加大了63%的觸控板,而Surface Pro 3所配備的電子筆,除了可以標記簡報、簽署文件外,也可以透過在觸控筆上的按鈕,執行其他如開啟OneNote、擷取螢幕等功能。

為了凸顯Surface Pro 3的輕便,活動現場準備了一個可秤重的天秤,赫爾也準備一台Macbook,並把Surface Pro 3和Macbook同時放在天秤上,Macbook的重量瞬間壓過了Surface Pro 3,天秤也順勢倒向Macbook,赫爾還在Surface Pro 3上多放了電源線以及一顆蘋果,Macbook仍然比Surface Pro 3還要重,顯示Surface Pro 3的輕便。

最後,台灣微軟表示,Surface Pro 3將會在今年8月底前上市,至於價格部分,依照處理器和硬碟容量的不同,分別為i3/64GB:24888元、i5/128G:31888元、i7 256G/512G:49888/64888元。

康容在現場表示,使用微軟的客戶都表示,需要一台像平板裝置輕巧,卻又有筆電效能的裝置,因此Surface Pro 3的定位非常清楚,既用有筆電效能,同時也有平板裝置的功能和外型,他更在現場直接坦言,Surface Pro 3的出現就是想要把蘋果的「Macbook」給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