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今(5)日上午在電台節目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關於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偵辦到現在,桃園縣長吳志揚、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新北市長朱立倫或副總統吳敦義等人完全沒有和她聯絡,對於外界的疑慮,她認為社會的想像力太豐富了。周玉蔻詢問廉政署是否開始偵辦林口A7合宜住宅案?羅瑩雪停了2秒後說,「可能吧,我只是說可能,因為我也沒有去問到這個細節。」

羅瑩雪上午接受訪問時,談及聽到廉政署要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時,她說,她完全沒有害怕的心情,講起來是很複雜的,第一是非常高興廉政署的認真工作有了成效,第二是很難過國家有這樣的公務員,做了這麼可惡的事情。

周玉蔻問到總統馬英九過去擔任法務部長時,因為努力抓賄、打貪,造成地方派系強烈反彈,承受很大的壓力,羅瑩雪則表示,她當法務部長,非常有信心不會碰到同樣的事。接著她進一步說,此次檢察人事大調動,她在跟同僚面談時都會表示,知識分子誰對政治沒有看法,心裡是藍是綠不要緊,重點是辦案態度上,應只問黑白,不問藍綠、政治,即便立場是偏綠的,只要工作認真她也照樣任用。

接著周玉蔻又問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時,內政部便收到2次檢舉函,但最後查無實據;對此,羅瑩雪也坦言,她一天到晚接黑函,但是不可能都會向江揆報告,有的只是惡意攻擊,不是事實,如果有具體事實可以查就辦,查不出來就只能結案。周玉蔻進一步追問會不會官官相護?羅瑩雪回說,她不敢說所有人都不會,但她所知道的人都不會,包括江院長,「我覺得他做了該做的事情」。

在廉政署此次的偵辦過程中,調查局並無參與其中,周玉蔻也提到是否刻意將調查局排除在外,外界也質疑可能是怕調查局通風報信給相關涉案人士,甚至是透過這次的機會把國民黨內可能要選總統的人給打下來?羅瑩雪先是解釋調查局沒有加入偵辦的原因,是因為既然廉政署可以獨立完成辦案,就不需要找其他單位幫忙。

羅瑩雪也提到,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偵辦到現在,吳志揚、吳伯雄、朱立倫或副總統吳敦義等人,完全沒有和她聯絡,對於外界的疑慮,她認為社會的想像力太豐富了。至於吳志揚在事發後緊急出面止血,還撤換府內多位局處首長,對此作法,羅瑩雪說,從行政首長的角度來看,這是最積極、謹慎的做法。

周玉蔻詢問廉政署是否開始偵辦林口A7合宜住宅案?羅瑩雪停了2秒後說,「可能吧,我只是說可能,因為我也沒有去問到這個細節」。

接著周玉蔻問到八德合宜住宅案偵辦至今,外界期待偵辦多久會結案,羅瑩雪也坦承希望能夠越快越好,但她也說不知道案情會多複雜、牽涉到多少人,所以只能說,除非涉及內容太複雜,和其他案件有關聯,不然希望能偵結到哪一部分,就起訴到哪一部分,不用等到全部都偵結才一併做起訴或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