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在長期調查、蒐證後,查出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在八德合宜住宅案,涉嫌向遠雄集團索賄。為慰勞辦案人員辛勞,法務部長羅瑩雪今(4)日下午帶著水果禮盒前往廉政署,替辦案人員鼓勵、打氣。媒體詢問涉案人員層級是否可能再往上延燒,羅瑩雪回應她不曉得,「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至於擔不擔心辦案人員有政治考量,羅瑩雪則說,「有就不會辦出這件案子了」。

羅瑩雪下午前往廉政署,一一頒發水果禮盒給此次參與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的辦案人員,由於禮盒是鮮紅色外盒,羅瑩雪說「希望你們辦案的熱情可以像這個盒子一樣,這麼火紅」。

羅瑩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廉政署同仁這麼長的時間默默工作,且很用心的蒐集資料,犧牲端午節的假期,所以她一方面是感謝,另一方面是來給他們加油打氣。她說,後面的工作還是很多,廉政工作沒有終止的一天,這是一個長期要繼續努力的工作,所以今天來慰勞他們。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台北地院羈押禁見後,透過委任律師周燦雄對外發表3點聲明,事後遭外界質疑是藉此「空中串證」,對此羅瑩雪表示,大家怎麼看都是個人想法,檢察官有什麼想法自己會判斷,至於她本身不曉得實際狀況如何,「也許事後檢察官會看出什麼吧,現在說不定連檢察官都不一定看得出什麼,何況我沒有接觸案卷」。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辦案人員的壓力隨著案件偵辦越來越大,羅瑩雪則說,工作就是就事論事,不會去感覺外面有沒有壓力,因為這就是自己的責任。至於外界有很多政治化、陰謀論等評論,「對我們來說根本就不存在,因為本來就沒有這些事情,公務員的職責是什麼就努力完成。」

外界傳出其他涉案人次的層級已經到了政務次長的等級,羅瑩雪澄清說,廉政署已經發了新聞稿否認這件事情,她覺得媒體很多新聞可能是揣測,甚至是自己想像出來的,這是沒有根據的事情,以她個人的了解也沒有這件事情。媒體進一步詢問涉案人員層級是否可能再往上延燒,羅瑩雪回應她不曉得,「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至於擔不擔心辦案人員有政治考量,羅瑩雪則說「有就不會辦出這件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