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3)日凌晨遭高等法院駁回抗告後,上午律師周燦雄於台北看守所與趙藤雄律見,並代表發布3點聲明。除了表達對社會造成困擾而致歉外,趙藤雄強調,他沒有說過「以後什麼事情就用錢解決」這句話。周燦雄說,趙坦承送錢是為了「解決大家的困擾」,但只承認有把錢交給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蔡將錢給了誰,趙不清楚。

周燦雄今天轉述趙藤雄的3點聲明,趙藤雄強調,雖然他原本也沒想給錢,是想「解決大家的困擾」、出於無奈才有此行動,但因此造成社會紛擾,他要向大眾致歉。至於桃園縣與遠雄解約合宜住宅標案一事,趙藤雄表示,因為事情發生後,他就想因此不做,而且他若再去工地,他也會很傷心,所以對於桃縣的作法,他樂於接受,不會為難桃縣,也不會要求任何損害賠償。

另外,趙藤雄也表示,他絕對沒有說過「以後什麼事情都用錢去解決」這句話,他認為可能是外界有誤解,對此,他感到很委屈。

不過,針對趙藤雄提到是「為了解決大家的困擾」才送錢,這個「大家」是指誰?周燦雄說,趙只承認有把錢交給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但不清楚蔡把錢轉交給誰。但檢方質疑,蔡仁惠供稱,參與期約賄賂的金額不只1600萬元,還有別人收賄,但趙只堅稱有給1600萬元,顯示他還未坦承所有犯行,可能還有其他人收下遠雄的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