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1)晚8時30分針對因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涉嫌行賄的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與開發部前副總經理魏春雄重新召開羈押庭,場外則有松菸護樹志工團抗議遠雄集團違法虐待松山菸廠行道樹,表示要發起全國抵制黑心財團行動,讓遠雄倒閉。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收賄重大弊案,涉行賄的趙藤雄與魏春雄2人昨天遭台北地院裁定各以500萬、100萬元交保後,檢方今天抗告成功,高等法院合議庭下午將原交保裁定撤銷,發回北院更裁,並於稍早宣布晚間8點半召開羈押庭。

包括護樹團體等抗議團體聞聲趕到台北地院現場等待,趙藤雄在8時15分左右抵達,抗議團體高呼「黑心遠雄,還我老樹!」等口號;另面對媒體提問,趙藤雄僅語調平靜的說偵查不公開,媒體詢及「得知被撤銷交保後,心情有受影響嗎?」他僅簡單說:「不會」,即未多做表示,而魏春雄稍晚也抵達出庭應訊。

到場抗議的護樹志工團表示,遠雄根本就是「黑心財團」、「無良財團」,所謂愛台灣、為公益都是欺騙人民;當全國民眾多數買不起房子之際,趙藤雄還說「每坪250萬不算貴」,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也公開說「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既然趙是「用錢解決」的黑心建商,相信總金額高達2百多億的大巨蛋建案,想必更可能涉嫌高價行賄,請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同時,也呼籲所有人民拒絕在遠雄所有關係企業消費,找回社會的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