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受遠雄集團的賄款,目前已遭台北地方法院羈押禁見外,另葉世文在林口合宜住宅的招標案也疑似涉嫌收賄;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強調,不管它的地點在那裡,相信中央都會徹查,新北市也會配合提供相關的資料給檢調。

朱立倫今天出席在新店碧潭舉行的「新市議長盃第4屆龍舟錦標賽」,媒體則關注曾任營建署長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案;媒體詢問「您〈朱立倫〉跟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關係不錯,如何看待此事?」朱立倫僅表示,「我想,這是一個讓大家都很痛心的事情,當然司法歸司法,請司法來作一個調查與釐清」。

有記者進一步提問,「桃園爆發這樣的醜聞,是否會影響年底的選情?」朱立倫避談是否會影響年底選情,僅回應,其實任何一個地方政府發生這樣的事都是令人痛心,相信吳(志揚)縣長會做一個非常明快的處理,也會徹查到底;當然不管是桃園縣政府,包括營建署或中央各個單位,也都會徹查到底。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會查到板橋的浮洲合宜住宅?林口合宜住宅是不是有點無妄之災?」朱立倫指出,有關於營建署所有招標的案子,不管它的地點在那裡,相信中央都會做一些徹查,檢調如果需要任何資料,相信地方與中央的政府都會配合提供;此外,林口合宜住宅屬於桃園的龜山地區,它也是營建署發包。

平面媒體報導「不排除市長與總統都參選」的看法?朱立倫表示,「今天我有看到3、4則不同的報導,但強調黨有黨機制,黨決定辦理相關提名時,該提名就會提名,大家不用擔心!」對於接任閣揆呼聲不斷的看法?朱立倫重申,「我已經講了很多次,跟江(宜樺)院長是好同學、好朋友,全力的支持江院長,江院長在薩爾瓦多訪問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