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31)日公開批評國民黨「多數暴力」,並不滿執政黨只想搞政治鬥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晚間回嗆,霸佔立法院主席台,及杯葛委員會議事審查的都是民進黨,「今天蔡主席怎麼好意思反過來指責國民黨「暴力」呢?」他還說,蔡英文可曾捫心自問,民進黨可曾尊重過國會多數?

陳以信指出,以《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為例,民進黨對條文內容有不同意見,但可以在審查會中提出來討論,不過民進黨卻一再惡性杯葛,以程序為名阻擋實質審查,結果就是連審查會都沒能順利進行。陳以信批評,民進黨這種「假審查、真杯葛」的作法,才是蔡英文口中的政治鬥爭。

陳以信強調,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幫助臺灣經濟起飛的重要法案,也是台灣未來想要加入TPP與RCEP的重要起步,尤其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去年都曾全力爭取,現在自經區怎麼變成是蔡英文口中「傷害台灣產業與利益的法案」?陳以信諷刺地說,難道蔡英文是暗指陳菊與賴清德意圖傷害台灣產業利益嗎?

另外,針對蔡英文表示對國民黨的文宣感到非常失望,陳以信說,國民黨的文宣並不是否定蔡英文,而是單純指出「現在的蔡英文」否定「過去的蔡英文」的一項事實,在許多議題立場上前後不一致,是蔡英文一貫的政治風格,國民黨無可置喙,但是身為最大反對黨領導人,如果在對國家未來影響重大的政策上,有明顯前後不一的立場,就必須要向人民負責。

陳以信強調,六月中旬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審查考試院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他呼籲蔡英文,應展現與前主席蘇貞昌不同的政治風格,別再讓民進黨霸佔主席台,讓國會回歸理性議事,這樣才是人民之利、國家之福。

不過,今天赴新北市泰山參與「割闌尾行動」的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表示,國民黨以「半分忠」黑箱事件想強行通過服貿,學運後,公民意識崛起,但國民黨卻還上演自經區條例「黃三條」事件,顯見國民黨對社會氣氛完全無感。

林志嘉說,最近馬政府在強推自經區,甚至要逼縣市首長表態,但馬英九2008年的愛台十二大建設,總規劃金額達 2.65 兆,其中高雄港、台中港與桃園航空城等「四港一空」計畫合計開發金額為 0.18 兆,佔總計劃金額約 7%。結果自由經貿區實施了這麼多年,「朱立倫任內,桃園航空城有成功嗎?現在新北的台北港有成功嗎?如果當年的四港一空計畫成功,那現在還需要什麼自經區,擴大為全台二百多個工業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