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市場大戰即將開打,亞太電信今(9)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招親,與有意求親者面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是親自帶隊前往報告,他信心滿滿表示,「聘書和聘金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看亞太要不要;同時,他也再批NCC,要求NCC若不准鴻海採購華為設備,必須「白紙黑字」,並引用法律條文,不要再用虛無縹緲的「國安疑慮」作為理由。

台灣4G將陸續開台,鴻海旗下的國碁以及台灣之星、電信商日本軟銀等3方人馬都積極爭取亞太電信,競爭相當激烈,亞太電信也在今天召開董事會,針對出售案進行討論,各有意的買家也前往進行報告。

而各家電信業者為節省成本,多希望採購中國廠商華為的電信設備,但目前NCC尚未決定是否放行,郭台銘昨天就炮轟NCC,說不管NCC准不准,都要在1週內給出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還要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郭台銘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對於NCC不會有不滿,但鴻海是在體制內運作的公司,華為的晶片是台積電供應的,設備也是在台灣做的,不知道政府反對的理由是什麼?他還說,中、日關係不佳,但日本還是用了很多華為的設備,甚至新加坡也把服務外包給華為,台灣為何不能?


郭台銘表示,NCC若不准鴻海採購華為設備,必須「白紙黑字」,引用法律條文,不要用虛無縹緲的「國安疑慮」作為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