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6月12將在巴西登場,地主巴西國家隊也在當地時間7日宣布參賽名單。不過,與此同時,約有50名巴西聯邦警察,在里約熱內盧發布會場外進行為期24小時的罷工抗議,要求政府為他們加薪,並揚言,若得不到滿意答覆,世足賽期間將再度罷工。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群巴西聯邦警察,用紅色圍巾蒙住嘴,手舉標語,抗議政府寧可花大錢舉辦球賽,卻不提升巴西的公共服務。報導指出,巴西聯邦警察工會領袖梅洛(Andre Vax de Mello)在抗議現場說,「我們一直在等政府的明確回覆,如果再看不到改變現狀的回應,我們將在世界盃期間罷工」。梅洛也向法新社記者表示,24小時的罷工抗爭深受民眾支持。

據中央社引述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首都巴西利亞7日同樣也出現警察罷工包圍自家總部,並阻擋同仁進入上班。除此,包括佛塔雷沙(Fortaleza)、納塔爾(Natal)和快樂港(Porto Alegre)等多座即將進行世足賽城市的警察也參與罷工。

新華社報導另指出,除警察罷工抗議外,里約著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也出現抗議活動,抗議民眾排隊手持紅色及黑色足球,向路人展示日前在平民窟槍戰中死亡的受害者照片。

2014巴西世足賽將從6月12日到7月13日在全國12座城市登場,不過目前巴西社會動盪、治安不佳,加上隨處可見的足球流氓,都是這屆世足賽能否順利進行的隱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