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潘世偉昨日於立法院表示,由於各地區生活水準不同,基本工資調整可能也存在區域差異,因此,將召開座談會,彙整各界意見,討論是否訂定分區基本工資。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8)日上午表示,希望基本工資評審委員會能盡快開會,本於專業就基本工資調漲做評估,而他個人比較支持基本工資應全國標準一致。

潘世偉昨日表示,現行基本工資只有一個標準,放諸全國皆準,除此之外,有沒有可能以其他途徑解決因為南北區域所造成的差異,舉例而言,台北市一直想提高基本工資,但中南部縣市可能不一定會這麼想。

郝龍斌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一再強調以消費物價指數漲幅3%為調漲基本工資的標準,並不合理也不合法,他希望基本工資評審委員會能盡快開會,就基本工資調漲做評估。

郝龍斌表示,基本工資為最基本的標準,並不適合在各縣市有所不同,台北市也從5月起調漲基本工資,時薪為新台幣133元、月薪2萬2639元,這應該是合理的標準。

郝龍斌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應該是基本工資評審委員會能盡快開會,至於他個人比較支持基本工資應全國標準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