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所舉辦的Bobs新媒體大賽,離投票截止只剩4天,由中國民主人士發起的新公民運動,有機會奪冠,但互為領先的烏克蘭Є Є люди群組近日則反而超前,《新公民運動》人士呼籲支持中國民主的台灣網友,也能夠加入投票行列,支持中國新公民運動。

《新公民運動》是由許志永主持的公民組織(前身為公盟)提倡的以「自由,公義,愛」的為主旨的一系列活動的統稱。新公民運動的綱領訴求以推動中國以和平方式朝向憲政轉型,以及推動整個社會從臣民社會朝向公民社會轉型。中國官方2013年7月起陸續拘捕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和王功權,引發海內外巨大關注。新公民支持者創建新公民郵件組與公民權利關注組,繼續新公民理念的推廣。

《新公民運動》人士向新頭殼透露,本來他們曾躍居第一,但被第二名烏克蘭Є Є люди群組一夜暴漲700多票超過。昨天新公民運動再超烏克蘭Є Є люди群組躍居第一;「但Є люди重演故伎,再度一夜暴漲700多票,又超過我們四百票奪回第一。我們這次遇到的對手太強悍,完全屬於超常。」該人士表示,中國民主關係重大,台灣網友若能支持新公民運動被更多人看見,也更有利在中國的推行。希望台灣網友也能上網投票力挺。

由於離截止期只剩四天,《新公民運動》人士呼籲,台灣支持中國民主人士,能夠透過推特帳號、臉書帳號或德國之聲帳號,每人每天各花5分鐘時間,投票支持《新公民運動》。

投票網址:https://thebobs.com/chinese/category/2014/best-social-activism-2014/

德國之聲Bobs新媒體大賽(原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創立於2004年。大賽旨在表彰世界各地的網路專案,它們促進人們的相互聯繫,增加透明度,為網友提供數位世界的路標。14種參賽語言包括:阿拉伯語、孟加拉語、中文、德語、英語、法語、印地語、印尼語、波斯語、葡萄牙語、俄語、西班牙語、土耳其語和烏克蘭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