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推廣閱讀向下扎根,市府教育局建置「幼愛閱」,一個專屬幼兒閱讀教育的網站,並精選200本適合幼兒閱讀好書。市長陳菊表示,透過網站讓親子共讀及繪本閱讀,而使幼兒愛上閱讀,有個快樂豐富的童年。

陳菊為鼓勵小朋友多看繪本、閱讀,讓知識開展生命力,今(28)日化身為花媽,以國際大師艾瑞・卡爾大作「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繪本,為200名小朋友說故事,小朋友並扮演書中各式動物造型,現身表演,嬉笑聲不斷。

陳菊表示,高雄市目前已建置國中「最愛閱讀」、國小「喜閱網」2個專屬網站供國中小學童使用,今日再度建置學齡前的「幼愛閱」,預計培訓1000名專業閱讀種子教師及舉辦親子閱讀推廣活動,希望營造優質快樂的閱讀環境,讓孩童享受讀書的樂趣。

教育局表示,為了設立幼兒閱讀教育網站,特別成立選書小組,精挑200本適合幼兒閱讀的好書,宅配書到教室、或到培訓幼兒閱讀的種子教師,以及舉辦親子閱讀推廣活動,還邀新住民媽媽參與講座,鼓勵幼兒園、家長和老師都善用資源,為孩子讀繪本或說故事,也鼓勵小朋友閱讀,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