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5)日表示,在這次太陽花學運後,面對青年學生關心國家公共政策的相關議題,他已經請教育部青年署安排一系列的對談活動,以學生及畢業10年以內、35歲以下的年輕人為主,開放式的聽取建言,最快將從本週末展開。

江宜樺說,這系列活動將不分校園內外,將以開放討論的方式,聽取他們對於學費、工作,養育子女乃至台灣國際化的看法。雖然以往也曾舉辦過「青年政策大論壇」之類的活動,但江宜樺認為,那些活動「不好玩」,議題和答案多半都已經事先過濾;他比較喜歡偏向在學校開放式討論的形式,全面聽取青年建言,「宣講少一點,QA多一點。」再將意見轉換為施政思考。

江宜樺說,過去在教書時,常與學生接觸,但是,進到公務機關後,變得比較不密集,教育部目前已在著手規劃,確認後就會召開,最快本週末就會展開第一場;至於題目也將沒有任何限制,不僅只限於服貿問題,而是與年輕人切身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像教育、學費、住宿或畢業後的就業、住宅,甚至人口老年化、養育問題、產業發展、國際化、外交以及兩岸等問題,「都可以談,不是只針對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