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將在17日上午10點赴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舉辦之「多元視野下的釣魚台新論」研討會,並進行主題演講。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15)日在臉書上轉貼中研院自由學社的訊息,號召民眾一同穿著「適當」服飾,配戴「鮮豔」花朵,帶著「聲援」標語,於當天上午9點半一起赴中研院「聆聽馬總統上課」。

中研院近史所將在4月17、18日連續2天,舉辦「多元視野下的釣魚台問題新論」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邀請台灣、日本的學校教授,及中研院的研究員等學者發表演說外,總統馬英九也將於17日上午10點至10點半進行主題演講。

因此,黑島青即轉貼中央研究院自由學社的邀請,號召民眾一起在當天穿著「適當」服飾,配戴「鮮豔」花朵,帶著「聲援」標語,於上午9點半在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前聽馬總統上課。

黑島青還強調,「各位同學,不可以罵髒話喔!我們是來『聲援』馬總統的」。網友則翻譯「適當」服飾、「鮮艷」花朵及「聲援」標語,就是要大家著「黑衣」、戴「太陽花」、手拿「先立法再審查」的標語。也有網友建議,可身穿「黑西裝」戴「太陽花領帶」;還有網友提醒與會民眾「小心被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