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蘋果日報》今(15)日民調數字顯示,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之中,支持連勝文代表參選台北市長的民眾有40.86%,小贏支持丁守中的37.73%。對此連勝文發言人秦慧媛表示,在連陣營內部所做的民調中,連勝文的支持度贏過丁守中超過誤差範圍之上;丁守中則認為以他們內部民調結果來看,早就與連勝文過了「黃金交叉」,「因此我們充滿信心」。

據《蘋果日報》今天的報導,有40.86%民眾支持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小贏丁守中的37.73%。而如果明天是台北市長選舉,在柯vs連與柯vs丁的比較上,有54.7%的民眾會投給丁守中,大贏柯文哲的28.58%;有48.76%的民眾會投給連勝文,贏過柯文哲的36%;因此丁勝柯26.12%反而高過連勝柯的12.76%,雙方互有高下。

對此,秦慧媛表示,其實蘋果今天的民調結果,跟連陣營內部所做的民調,還有這2天國民黨內進行的民調,基本上差距不大。不過連陣營所做的民調中,在連勝文與丁守中互比式調查時,連勝文的支持度贏過丁守中是超過誤差範圍之上。

由於週六(19日)就要進行黨員投票,秦慧媛說,連勝文這幾天的下午跟晚上仍然安排密集的跑地方行程,中間有空檔時間就會回辦公室打電話催票;催票動作除了電話跟簡訊外,還有寄信給黨員,希望黨內能夠團結一致,不要分裂,讓國民黨拿下台北市長的席次,並支持連勝文。

丁守中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蘋果民調顯示的結果中,面對藍綠對決,他最能夠吸收中間選票,大勝柯文哲的比例高過連勝文的2倍多;至於互比式民調方面,比較會有藍綠灌票的情形。在藍綠對比時就是打回原形,不容易操作;互比式民調就容易受綠營操作,把票投給比較弱的、比較好打的,會對比較話題性的進行灌票,但是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 連勝文跟他只有在誤差範圍內,幾乎是打平。

丁守中強調,誰越能夠吸收中間選民,誰能夠擴大領先差距,誰能夠減少負面攻擊空間,勝算的機率越大。「在這方面我們比連勝文勝算機率大的多」。丁守中也對這2天國民黨內進行的民調非常有信心,他說,近期他們內部做的民調,從趨勢來看,丁守中一路往上,連勝文則一路往下,早就已經過了黃金交叉,而整體趨勢一旦形成就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