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先後宣布棄選民進黨主席,呼應黨內中生代接棒。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強調,任何一個政黨的世代交替是必然,同時國民黨5都的首長或未來6都候選人,都比民進黨年輕很多。

朱立倫表示,任何一個政黨的世代交替是必然的,但首先年輕世代要趕快把工作做好、準備好,將來才有接班的可能;其次,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現在5都的首長,或未來6都的候選人,相對也是年輕很多,所以也希望培養更多更多的年輕候選人。

朱立倫認為,世代是必然一棒接一棒,培養更多的年輕世代,讓年輕的世代準備好,讓年輕的世代有機會,是每一個政黨要努力的,民進黨這樣做,當然國民黨也會這樣做;所以大家看到國民黨在2014的國民黨6都潛在候選人,都比民進黨年輕很多。

媒體又問朱立倫「蘇貞昌的動向,會不會影響你未來的規劃或布局?」朱立倫回應說,對於新北市所有的規劃都是延續,不受選舉的影響,市民希望市政不斷向前走,就像新北市政的工作不斷有新表現,今天又爭取到2016ICG國際少年運動會在新北市舉辦,這些都是新北團隊努力的成果,會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