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發文的「殭屍帳號」不只出現在臉書(Facebook)上,連Twitter上也有億萬殭屍大軍?根據市場調查研究公司Twopcharts發表最新監測報告,顯示有多達44%的Twitter帳號在創立後,從未發表任何貼文,總數約4.31億個。

聲援警方的「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粉絲團,因成立短短3天就有超過25萬人次按讚,被網友踢爆當中有多數是從未發文、新創立不久、沒有朋友、且名稱詭異的「殭屍帳號」,被質疑是透過程式操控按讚人數,影響輿論,也讓人驚覺,臉書上竟有如此龐大的殭屍帳號大軍。

而全球擁有約9.74億個帳號的Twitter,顯然沒有實際帳戶數目來的活躍,根據專門追蹤Twitter用戶使用行為的市調公司Twopcharts今年第一季的調查數字,其中有多達約4.31億個帳戶沒有在Twitter上發表過任何一則訊息,占了Twitter總數44%,儼然也是「殭屍大軍」。

報告也顯示,有多達43%的Twitter帳號,最後一條消息是在1年多以前所發布的,至於在過去30天內曾發文過的帳號,則只有約1.26億個,占全部帳號總數約13%。另外,也有約3.91億個Twitter帳號沒有任何粉絲關注,約2.32億個用戶從未關注過一個用戶。

不過,這項報告只調查「是否有發文」,並沒有涉及其他活動,例如只登錄、閱讀內容,而沒有發布消息的用戶。Twitter官方則是宣稱,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每月活躍用戶達2.41億,比去年同期增加3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