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昨天清晨驅離公投盟在立法院正門據點的人群,導致超過千位的民眾,昨晚包圍中正一分局要求方仰寧下台負責;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表示,全體國人應不分朝野,各界多給警察同仁鼓勵與支持,同時和平理性來處理所有的問題。

朱立倫指出,這段的期間,警察非常的辛苦,社會大眾可以感受到警察的同仁,為這次學運所付出的辛勞,及維護社會治安所付出的努力,全體國人不分朝野、不分各界,多給警察同仁鼓勵、多支持警察同仁;任何的一件事情,還是以理性、平和、法治為基礎,任何的意見可以表達但不要失去理性,希望這個社會還是在法治的基礎之上,大家和平理性來處理所有的問題。

至於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是否要為此下台?朱立倫僅重申,一切都有法律的基礎,方分局長這段的時間非常努力,大家也都看到,希望社會多給警察的同仁加油鼓勵;朱立倫強調,台灣新的一代面臨很大壓力,但新的一代,也有很多、很多具有創新想法的年輕人,因為世代之間總是有不同的特色與優點,多看到下一代的優點、多點鼓勵與加油,相信下一代一定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