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反服貿團體將在明晚退出立法院議場,但由學生團體發起的「割闌尾計畫」仍持續進行中,目前北部的藍委4大寇選區掃街活動已一一展開,為了呼應活動,民主黑潮中區學生聯盟的10多個學生團體及NGO也在今(9)日下午4點號召民眾,一同前往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選區掃街,要求他立即回應學生訴求,簽署「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

中部的學生與公民團體指出,距離318學運開始已經20多天,學生的訴求卻不斷遭到總統馬英九拒絕或虛應故事,馬更以身兼黨主席的權勢,用黨紀控制同黨立委,讓行政綁架立法、黨意凌駕民意。他們希望向立委強調,「我們是你的選民,更是台中的公民,我們會做自己的主人。」若立委仍不接受勸說,人民也會動用罷免權,取消立委的資格。

遊行從下午4點開始,自逢甲大學校門口出發,沿逢甲路、至善路、中港路、黎明路、上安路等一一「路過」,之後會再由學生、公民團體,及學校教授等分別發表感想,計劃6點結束。

發起聲明的團體則包含,中興大學黑森林社、靜宜大學尋根樹社、靜宜大學異同夢想社、逢甲大學手術刀社、亞洲大學不學無術丈量室、中國醫藥大學柳川沖走社、中山醫學大學覺醒社、東海人間工作坊,並由台灣中社、台灣生態學會、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台中公義行動教會、阿米巴社、台灣護樹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臺中市醫界聯盟等共同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