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占領政院事件,當晚曾宣稱是發動者的「沙漠野百合」成員許立今(8)日表示,他們的組織其實僅是個聊天性質社團,不是個運動組織。

由獨派團體聯合成立的「自由台灣陣線」今日在立法院正門前舉辦記者會,宣稱在議場學生撤離後,他們仍然會結合願為台灣奮戰的朋友,持續留守立院正門廣場,堅持到最後一刻。

同時,323也參與占領政院活動的許立,也出席記者會表示,對於政院事件的責任歸屬,他們除了持續關注監院的調查外,對於江宜樺的民刑事責任,也將與相關人士討論後,不排除提出告訴。

現在還就讀台大博士班的許立會後受訪表示,沙漠野百合其實是個聊天性質的社團,不是個運動組織;成員約10人、核心成員5人左右。

他說,當天晚上衝入行政院時,他看現場相當混亂,認為如果現場沒有人提出訴求,就會被驅離,所以,他們才發表聲明宣稱活動是由他們發動的。

許立顯然相當不習慣接受媒體訪問,受訪期間,他一直看著一旁的吳姓友人,尋求建議。對於「沙漠野百合」這個組織是何時成立的,他則沒有清楚回答,僅說他們幾個朋友平常都有參與相關遊行。323當晚,他則是晚上7時30分聽到有人衝入行政院後,才趕往現場。這跟當晚第一批衝入政院的學生約在6時左右接獲訊息,顯然有一段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