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總指揮之一陳為廷昨(7)晚表示,學生決定10日(週四)下午6點撤離立法院的議場。曾在臉書PO文籲學生「光榮退場」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強調,希望這件事情趕緊的落幕,不要計較個人或政黨的輸贏,惡鬥的惡果是由下一代來承擔,「我們這一代也對不起他們」。

朱立倫表示,這次事件(太陽花學運)造成台灣重大成本的付出,也讓大家都學到教訓,希望這件事情趕緊的落幕,台灣的競爭力一日一日的在流失;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加緊速度的通過所有財經法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服貿,及未來所有對外簽署的貿易協定,因為立法院實在耽誤了太久的時間,台灣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否則的話台灣會被世界孤立。

朱立倫指出,也希望朝野政黨應該要反思,過程當中所造成的社會損失及教訓,一定要趕快的縫合與彌補,台灣不能再分裂;整個民主如果是不斷的撕裂台灣,讓社會付出這樣的代價,那這個社會是不是還有能力承擔,希望不要再計較個人或政黨的輸贏,否則台灣輸了,大家都承擔不起,唯有台灣贏、大家才會贏。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先立法再審議」的方式,但總統馬英九卻認為兩者要並行的看法,引起外界認為王、馬不同調的解讀?朱立倫回應說,最重要的還是效率,如果立法院能夠展現效率的話,在王院長與朝野黨團的共識之下,只要能很有效率的完成立法,怎麼樣的程序大家都尊重,最重要的還是效率。

媒體追問政府是否要追究學生的法律責任?朱立倫僅說,所有的法律問題是由法律處理,但是政治上台灣需要更大的團結,尤其朝野惡鬥這麼多年來,很多人都看不下去,惡鬥的惡果是由下一代來承擔,「我們這一代也對不起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