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8)日再召開朝野協商,經過2個小時的討論,決定將在週五(11日)恢復召開立法院院會,但僅進行報告事項,將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相關草案,及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付委審查,不會進行總質詢。

朝野黨團今天上午11點再次進行協商,會後王金平也立即發出聲明,指出本會期第5次會議將在11日及15日舉行,而各黨團也同意將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相關草案,均提報院會立即交付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即交司法及法制、內政兩委員會審查。

至於4月11日的院會中,上午10時將進行報告事項,處理完畢後即行散會,不會請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赴立院備詢。

而週五的開會地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學生已經答應週四退出,也會把議場恢復原狀,因此院會還是會在議場召開,「要對學生有信心」。

針對外界關心的賠償問題,柯建銘回應,今天協商中有談到相關問題,而王金平強調他有腹案,會處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