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7)日晚間上電視節目,與占領議場的台大政治系學生吳崢激辯,吳崢批評蔡正元從未違背過「馬」意,蔡正元則駁斥學生不懂立院運作,講到激動處,還直接嗆學生「還唸政治系咧!你搞什麼東西啊,你們老師該開除了。」卻遭學生冷冷回應,「向江宜樺講」,讓網友大讚叫好。

針對學生宣布將從立法院議場退出,吳崢昨天上節目時表示,「我們即使步出了議場以外,還是要持續的對國會內進行監督,以防止像蔡委員這樣的委員,只尊重黨意,不尊重民意。」

主持人欲接話時,則遭蔡正元打斷,蔡正元說,「黨意跟這些抗爭學生的意見,在我心目中是一樣的,如果我覺得專業上服的話我會接受,如果我覺得是胡說八道的話照常是不接受,即使馬英九的意見也是一樣,所以馬英九的意見跟吳崢的意見,在我眼中是一樣平等的。」

對此,吳崢直言「可是委員你一直反駁我,你從來沒有反駁過馬英九啊。」蔡正元立刻回應「我反過馬英九,你沒有看新聞啊」、「鬧得最大,臉書上創下最高閱覽紀錄,有350萬人看過。」

不過,吳崢又馬上表示,「那是什麼?委員那都是你講講,你從來沒有在投票的時候投反對票啊。」讓蔡正元難以回答,「什麼講講,是因為我…」吳崢又追問,「你有投過反對票嗎?沒有啊!」蔡正元則有些發怒,回嗆「你到底懂不懂啊!你就不懂立法院的運作。拜託你還唸政治研究所,你在搞什麼名堂啊!」

當下,吳崢立刻解釋「委員我是大學部的」,蔡正元仍不甘示弱,又嗆「喔喔大學,還唸政治系咧!你搞什麼東西啊,你們老師該開除了。」吳崢則冷靜回覆「向江宜樺講」。

雖然之後蔡正元又不斷辯解,若他不站在藍的立場,就等於是脫黨去投了民進黨的票,但仍遭吳崢打臉「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你為什麼要一直國民黨民進黨呢?照你的專業判斷嘛!」讓蔡正元只能回答「你以為這是是非題嗎?」完全未解釋吳崢詢問,為何無法脫離政黨站在民意這邊。

影片內容為蔡正元與吳崢激辯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