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早上在立法院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並呼籲學生應趕快回到自己崗位。對此,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回應表示,王院長的善意他們聽到也看到了,會再做後續討論並儘快給大家一個答案。

林飛帆表示,學生先立法再審議的訴求沒有改變,他們希望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可以盡速付委審查。他也說,學生堅守在議場20天後,總算獲得小小初步的成果,他要學生給自己掌聲打氣。

「對於王院長的誠意,我們看到也聽到了。」但他仍強調,仍希望兩岸監督條例草案能儘快交付委員會,作實質審查。

王金平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外表示,「沒有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他並呼籲學生退出立法院,回到自己的崗位,帶著理想回校園。

王金平同時短暫進入立法院議場,和學生一一握手,並數度握拳喊加油。

對於王金平呼籲學生退場的說法,林飛帆說,他們會進行後續討論,盡快給大家一個答案,也希望朝野一致支持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先立法再審查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