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白狼」張安樂率眾場外抗議一事,立法院議場內學生今(1)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回應,學運指揮陳為廷和林飛帆都表示,他們理解也尊重白狼的訴求,但學生並沒有權力,白狼應該要把訴求跟總統和立委們說才對。

占領議場的學生在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學生所有占領行動都是和平非暴力,要求檢察官勿任意起訴。記者提問學生如何回應白狼率眾在場外抗議?陳為廷表示,學生尊重也願意理解白狼的訴求,但學生並沒有權力,不應該要學生們退出國會,而是要問握有權力的政府和立委們,何時才要解決問題。

陳為廷重申學生的訴求,就是希望人民能夠參與服貿協議,國會能夠實質審查,他也希望白狼也能夠和學生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呼籲馬政府,因為「造成僵局的不我們,是馬政府」。

林飛帆說,學生是被政府壓迫的無力者,而白狼他們訴求的對象卻是議場的學生,有點本末倒置,希望白狼能夠理解這一點,並和學生站在一起;如果白狼還是要向學生提出訴求的話,學生也已經安排一位代表在外面,可以請白狼將他們的陳情書交給該代表,再由代表帶進來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