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月光高雄K7廠3月即將復工的傳聞,高雄市環保局今(12)日表示,目前尚未召開污染改善計畫審查委員會審查會,3月復工未免言之過早;環保局主任秘書張瑞琿說,就算審查會通過,K7廠也必須進行試俥,試俥期間不超過3個月。

地球公民基金會擔心高雄市政府可能下個月就會讓日月光復工,要求市府不能草率行事。環保局強調,一切依法辦理。

環保局說,日月光污染改善計畫審查委員會有9名專家學者,市府正在協調委員開會時間,一旦敲定審查會時間才能審查日月光改善計畫。如果審查委員對日月光的改善計畫有疑義或要求補充,將會耗費一些時間,直到委員會通過改善計畫。

張瑞琿則指出,審查會審議通過污染改善計畫,市府才會同意日月光進行試俥,試俥不超過3個月的時間,等市府確認試俥順利,才會核准日月光K7廠復工。

日月光表示,高雄K7廠去年10月1日廢水外洩屬單一意外事件,絕無蓄意排放汙水,且絕無長期汙染台灣環境。

日月光指出,該公司對有關廢水處理,將建立K7廢水設備中央控制室,增設全面即時監視放流池的銅離子、鎳離子等與各槽的pH值,並設立即時警報系統,且設置放流水質檢測值電子看板,讓資訊完全透明化。今年年中將在高雄廠區啟用新設2萬噸中水處理回收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