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14日)適逢西洋情人節,高雄市當天晚上將舉辦「愛幸福~花車大遊行」,市府號召民眾結伴提燈踩街,一同回味往日遊行盛況。觀光局長許傳盛今(11)日率先帶領變形金剛大黃蜂、柯博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小船亮相,炒熱元宵花車嘉年華會。

許傳盛表示,今年高雄燈區擴大到市區和商圈百貨合作行銷,並舉辦開幕封街大遊行,盛況更勝以往,他強力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讓小朋友體驗元宵提燈遊街的傳統;且當天適逢西洋情人節,正適合三五好友相約結伴踩街去,元宵節情人夜一起來放閃逗熱鬧。

「愛幸福~花車大遊行」元宵節當晚7點在中華五福路圓環封街舉辦,遊行隊伍將沿著五福路右轉河東路到愛河畔,計有超過20個企業、軍樂隊、樂旗隊等各式表演藝術團隊及義大犀牛、長榮航空、變形金剛、少年Pi、民視新戲龍飛鳳舞及佛光山等各式特色花車參與,集結千名以上的演出人員,還有來自日本八王子和韓國釜山姊妹市的傳統表演。

遊行終點的愛河畔也將募集情侶檔進行「愛你一生一世 Kiss 99」見證愛情盟約,參加者也備有小提燈贈送,通過關卡互親最久的PK優勝者,更有免費住宿券等超值好禮。

晚間9點,愛河水面將展演暌違6年的「元宵煙花‧戀戀愛河」煙火秀,由於適逢西洋情人節,市府觀光局將在遊行沿線五福路上(中華至成功路段)發送2萬盞「樂活馬」小提燈,邀民眾結伴提燈踩街。

觀光局長許傳盛今天在中華五福圓環為元宵節的花車大遊行作預告,並率變形金剛大黃蜂和柯博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小船遊行花車都亮相登場,呼應遊行主題「愛的奇幻旅行」,奇特造型相當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