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執政的團隊沒有拼好經濟,導致年底選輸的話,馬總統應該辭去黨主席」的議題,被外界解讀為「逼宮」。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受訪時,一時口誤稱郝龍斌為郝「總統」,隨後改口說,郝市長是對總統的一種鼓勵,他(郝龍斌)的重點在拼好經濟。

今日出刊的《中國時報》報導,郝龍斌在接受專訪時,高喊「沒有2014就沒有2016」,認為須將所有16個執政縣市都守住才算「低標」,如果國民黨執政的4都中只要丟掉1都就算輸,台北市輸也算輸,屆時國民黨敗選,黨主席馬英九應下台負責。

對此,朱立倫今天幫郝龍斌緩頰表示,郝市長是希望大家、全黨上下加油,國政、地方施政都能夠做得好,符合民眾的希望,這是一個鼓勵、也是一個警訊,希望大家趕快拼好經濟,他(郝龍斌)的重點在拼好經濟,大家一起努力。

外界也關切郝龍斌率先調漲北市府臨時雇員、工讀生及以工代賑人員的時薪,並詢問朱立倫的看法?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府會再研究,郝市長這個也是很好的建議,他會根據財政的狀況跟有關單位討論,這個週末雙北要放天燈,有一些好的政策都會一起來互相合作。

朱立倫說,他也覺得應該給基層同仁一些鼓勵,去年也有提高雇員或臨時雇員的薪資,會作一些檢討並與台北市來聯繫,看怎樣才是對基層人員最好的照顧。至於「各縣市需要比照嗎?」朱立倫認為,不一定要比照,因為各地的財政、工作性質不同,且雙北的財政狀況不一樣,財政收支劃分法還沒有通過,但他會努力。

面對新的戶政系統頻頻出包,朱立倫強調,戶政體系存在這樣的問題,大家都很遺憾,因為它本來希望提供民眾一個好的方式,既然系統有問題,就趕快來改進;因為電腦系統的問題,同仁這段時間要更辛苦,要靠很多人力的變通及加班,也要給同仁一些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