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報導,在一名匿名人士提供的記憶卡資料裡,有2,000位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客戶資料,並表示他手上還擁有另外25,000名客戶的相關個資。巴克萊發言人表示,已經向高層主管通知此事,並且也已經與英國資訊委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聯繫。ICO則表示,這週會與週日郵報合作,取得更多有關此案的詳細資訊,並配合警方調查。

據週日郵報報導,這位匿名人士表示,這些個人資料包括護照號碼、全民保險號碼、醫療紀錄、存款紀錄等;另外失竊資料還包括個人對金融投資風險的態度,每筆資料長達20頁左右,被竊的資料總計高達2萬7千筆。

報導提到,這些資料已經出售給金融界裡部分的不法經紀人,每筆轉賣價格可達50英鎊(80美元)。「這在黑市的價格超過數百萬」,因為這可以讓有心人士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設下投資騙局,讓個資遭竊者成為被詐騙的目標。

根據報導,這些遭竊的個人資料中,最早的時間從2008年開始,當時這些客戶曾向巴克萊銀行的「金融規劃」部門尋求諮詢。巴克萊發言人表示,這是涉及『巴克萊財務規劃』業務的獨立事件,這個部門也已經在2011年取消這項服務。

巴克萊發言人表示,「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聯繫我們的客戶,並儘快向他們保證他們個人資料的安全」;發言人指出,保護客戶的資料是「最重要的原則」。ICO可對未盡保全客戶個人資料的機構,最高罰款50萬英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