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5日宣布參選連任,今(6)日談到決定參選的契機時,胡志強表示,之前曾向黨內高層表達換人參選的念頭,但經過多次民調,最後還是他最高,「能不出來選嗎?」

胡志強今天參加廣播節目時表示,台中人對他很寬厚,但擔任市長沒多久,就碰到阿拉夜店大火,承受很多壓力,因而讓他考慮之後不再參選。但是因為他每年都會慰問家屬,今年也接到2個罹難家屬的感謝電話,胡志強說,市民對他這麼好,「就這樣不選了嗎?」他認為,就這麼不選了,好像反而不負責任。

胡志強指出,在決定參選前,就曾向黨內高層及地方黨部透露是否能由他人參選,但多次的民調結果出爐後,發現還是他最高。他也詢問民調相對較高的其他人,但他們也說,雖然相對較高,但民調還是輸胡很多,所以他也不能勉強其他人參選。

至於外界認為藍營派胡出來參選是委屈他,胡志強認為,不覺得是委屈,但民進黨對手在台中經營10年,不但送水、送肉包,還派人長駐殯儀館,讓民眾「有感」,國民黨若有人要選,就算經營5年也好,他強調,沒有要責備任何人,但覺得黨內應該思考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