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舊曆年假期,今(5)日是股市開盤的第一天,雖然以紅盤開出,但受到國際股市在台股封關期間重挫的影響,一度重摔超過220點,跌幅逾2.6%。不過,行政院江宜樺上午在內閣新春團拜時表示,去年底經濟成長率(GDP)終於能保2,對全國民眾而言,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而且在春節假期中,處處走春都能見到人潮,這是一個很好兆頭,希望今年一整年都維持這種興旺的氣勢。

江宜樺說,在過去的一年中,台灣接受許多挑戰,對行政團隊而言,更是首當其衝,雖然政務上的挑戰非常多,但是,都一一克服,對於大家所關切的經濟發展問題,從剛開始大家期待很高,到中間,成長不斷下修,到年底終於能夠保2,對全國民眾而言,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整個大環境在過年前顯然都有好轉的跡象;所以,這個年假只要走春都能看到人潮,這樣一個新年的開始是一個很好兆頭,希望今年一整年都維持這種興旺的氣勢,讓國家的運勢以及行政院的工作今年都能更順暢。

江宜樺強調,國家的政務是由行政院協調各部會所做出來的,如果各部會能堅守崗位,不斷推出好的政策,政院也能得到很強的支持;政院若能展現堅定的領導,各部會也能開步向前,這種相生相成的關係,是政院和各部會應有的良好關係,也是民眾所期待看到的行政團隊。

雖然內閣異動的傳言不斷,江宜樺最後還是期許內閣展現強烈的施政企圖心,讓全國百姓都能看到閣員對於手上的工作有使命感,設定目標勇往直前,將民眾的期待加以落實,在這樣的過程中,雖然不見得能夠事事順利,但「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有許多期許我們更好的人,是跟我們站在一起的」。

江宜樺也分享他深入基層的心得表示,雖然外界有批評、打擊的聲音,但仍然有許多沉默的聲音在支持,希望能有正面持續的發展,支持行政團隊堅持做正確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