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於2012年遭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為備受國內民眾關注的都市更新案,士林地方法院今(29)日宣判王家敗訴,需要還給建商樂揚建設土地。對此,文林苑同意戶表示十分感謝,也強調,「讓我們和王家一起回家,永遠都是好鄰居」。

台北市政府於前去年3月強拆士林文林苑,未顧及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的意見,引起輿論抨擊侵害人民居住權,王家也因此提起「撤銷拆除處分」訴訟,要求原地重建,高等行政法院於去年底判決王家敗訴,王家則提出上訴。

但王家在原址所蓋的組合屋,則遭樂揚建設控告無權占有,士林地方法院下午判決王家敗訴,需將土地還給樂揚建設。

對於判決結果,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長謝春嬌表示,許多同意戶等不得,也實在等不下去了,這次開庭審議終於釐清爭議,終於有結果可讓同意戶回家,十分感謝。

謝春嬌指出,目前已往生的同意戶就達7人,現在大家只希望儘快解決爭議,讓老鄰居可以活著看到房子蓋好,歡喜回家。她還說,「讓我們和王家一起回家,永遠都是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