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領隊陳正宏昨天在與周思齊簽約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謝榮豪、林威助及林煜清3名未簽約球員是由同一名經紀人談約,所提的條件高於市場行情太多,與市場行情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至今還未達成共識。對此,3名選手的經紀人張家銘強調,一直以來都沒有堅持要3個人一起談,對於「索價過高」的說法,他表示尊重,他認為,談約過程中把意見表達得很清楚,會產生誤解或許是球團內部溝通有問題。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昨天開心宣布簽下陣中球星「周董」周思齊,雖然大部分的象隊球員薪資情形已經大致底定,不過,球迷引頸期盼象隊在選秀會上的前三輪選手中謝榮豪、林威助以及隊中投手林煜清,在新合約上仍舊沒有消息。陳正宏昨天表示,談薪的原則包括「符合市場行情」、「球員績效」,經紀人提的條件如果高於市場行情太多,對其他球員來說,非常不公平。

陳正宏提到,已經和現任總教練謝長亨討論過,以現有戰力看來的確夠用,但他還是希望可以盡快跟經紀人達成共識,順利將3人的薪資合約定案。

對於陳正宏的說法,3名選手的經紀人張家銘表示,一直以來都沒有堅持要3個人一起談,每個選手的狀況不同,不可能綁在一起談;對於「索價過高」的說法,張家銘表示,球團與球員的立場本來就不同,經紀公司幫球員爭取身價,會將理由詳述,不會漫天開價,他尊重球團的說法。

張家銘強調,從代表3位選手談合約到現在,他的對話窗口都是球隊經理王志明,並不是前兄弟球團經理陳俊璋或陳正宏,在過程中雙方也都把意見表達得很清楚,會產生誤解或許是球團內部溝通有問題。

依照中華職棒聯盟規定,球團需在選秀會後3個月內與球員完成簽約,因此,象隊如果要簽下謝榮豪、林威助加盟,最後期限日是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