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8)天砲轟「兩兆雙星」計畫,是「非常嚴重錯誤」的產業政策;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回應指出,朱立倫太急了,竟然砲轟現在的中央政府,「兩兆雙星」出問題都是在總統馬英九任內發生的!

游錫堃指出,2002年2月1日擔任行政院長後,5月31日通過「挑戰2008的計畫」,這是讓台灣從工業經濟轉型成知識經濟的重要計畫,到現在為止,馬政府許多重要施政都「民規國隨」(民進黨規劃,國民黨跟隨),很多計畫都根據「挑戰2008的計畫」;不過,「挑戰2008的計畫」是滾動式的計畫,每年都要重新檢討,問題是國民黨沒有滾動式的檢討。

游錫堃表示,「兩兆雙星」是6年的計畫,而且「兩兆」是有達成目標的,但「雙星」就要繼續的發展,因為它是新興產業,國家要發展需有核心的產業,「面板」與「半導體」是當時很重要的產業,後來又有「通訊產業」;「兩兆」如果到高峰一定會走下坡,新的產業一定要上來,那時認為「數位內容」與「生技產業」是很重要,甚至當時連哈佛學者都回國幫忙台灣的「生技產業」,可見我們的「兩兆雙星」是成功的。

游錫堃強調,「兩兆」在2008年有達成目標,因為「面板」從3000億一度達到1兆6000億,「半導體」也達到1兆3000億,沒想到,朱立倫在內部會議砲轟「兩兆雙星」計畫,游錫堃覺得他(朱立倫)是在砲轟現在的馬政府,反而傷到自己;民進黨執政時期每年都有檢討且達到目標,「半導體」發生問題是在馬英九任內,朱立倫太急了,竟然砲轟現在的中央政府。

游錫堃感謝朱立倫提起「兩兆雙星」計畫,這樣他才可以向大家報告「兩兆雙星」是游錫堃內閣的政策,它「兩兆雙星」)是成功的且達成目標,游錫堃是可以接受檢驗的!「兩兆雙星」計畫出問題都是2008年以後的事,都是在馬英九任內發生,朱立倫此舉恐傷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