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昨日公布「2013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之十大社會新聞」票選結果,彰師大輔導與諮商系教授陳金燕於該會場指出,曾公開使用性別歧視和攻擊性字眼羞辱男同志的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曾品傑,將擔任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另外,台灣真愛聯盟的盟員丁雪茵也在名單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等性別團體除批評教育部此舉,無疑是大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之倒車外,明日將到教育部門口抗議,要教育部全面檢討委員遴選標準。

曾品傑曾在多元成家法案公聽會上公開表示,同志婚姻若合法將會嚴重衝擊人口發展,也在系上舉辦過「聖經法律研討會」時,表示同性戀不該享有跟異性戀同樣權利。去年11月曾品傑也曾被中正大學同志學生江蘊生在座談會上公開嗆聲,質疑他的文章都涉及歧視同志。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就質疑,曾品傑是財經法律學教授,對於性別平等完全沒有學術專業,只有基於個人宗教傾向,打壓同志的言論。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也說,曾品傑多次公開表示同性戀是不正常等歧視性言論,如果這樣的老師進到性平會,將會影響政策氛圍,未來校園裡的同志一定更不好過。

另外,性別團體也點名丁雪茵是反對同志教育的「真愛聯盟」核心成員,其言行明顯有所爭議。這些事件教育部不可能不知道,卻執意聘任這種不認同性別平等精神的人士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無疑是公然違背《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

呂欣潔今天接受新頭殼採訪時表示,明天早上9點30分將會和伴侶盟、婦女新知等性別團體,一同前往教育部門口前抗議,要教育部明確地檢討委員遴選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