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艱困選區無人敢選?據聯合報今(7)日報導指出,國民黨台南市長人選迄今難產,除了政界以外,覓才範圍擴及學術界、企業界、文化界,包括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都被列入考慮人選。據黨政人士透露,早在1個月前,黨部就曾和黃煌煇接觸並徵詢其參選意願,但至今沒下文;不過,黃煌煇則對外否認有此事。而曾在台南選舉過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雖然對外承認自己也是選項之一,但其實意願並不高,藍營確定人選恐怕要在春節過後才可能浮上檯面。

最近因國立成功大學新廣場命名活動,票選結果「南榕」遭校方否認一事備受爭議的黃煌煇,最近再傳出被國民黨看中,希望他投入台南市長選戰,而再度受到外界矚目。

黨政人士透露,在今年的7合1選舉中,藍營要面對形象清新的綠營強棒、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大感頭痛,因而想勸進學界人士對戰,其中的第一人選就是黃煌煇。但在台南有深厚根基,並已擔當2任校長的黃煌煇似乎對參選一事興趣不高,並對外界表示,尚未接到任何徵詢,目前全心致力校務,並無從政意願。

蘇俊賓日前在台南參與活動時則表示,台南對國民黨是相對辛苦戰區,國民黨一定要在台南維持住士氣。但當被問及他個人是否會參選?他說,「一定會找出比我更優秀的人」,隨後則補充「當然我也是選項之一」。

至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表示,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勸進名單中,而有任期限制的黃煌煇和黃秀霜也在考慮名單之列。對此,府黨高層表示,必要時將由馬英九總統勸進,人選在春節後會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