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共同社報導,日本KNT-CT控股旗下、獲得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認證的旅行社「旅遊俱樂部」近日宣布,已經成立了專門承辦太空旅行業務的子公司「Space Tours」,並預計年底前在美國實現太空旅行的運作,拓展相關銷售業務。

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旗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近年來都在籌備「太空旅遊」,在經過了數年的籌備及測試後,其飛行機「太空船二號」(Space Ship Two)在去年4月完成試航,最快就可以在今年首航升空。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曾經向媒體表示,這艘太空船將會證明即使是私人民營企業,也可以安全的把人們送到太空中,體驗一下當太空人的滋味,並且只要付出相對的費用即可。

參加太空旅行專案的團員可以在100公里的高空中享受太空無重力體驗,每次升空除2名駕駛外,還可以另外搭載6人,但是價格並不便宜,2個小時的收費為每人25萬美元,但是世界各地仍然有600人報名,其中就有18名來自日本。

影片為維珍銀河公司2012年發布的太空船試飛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