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卸任後,在TVBS的新節目《2100黑白相對論》今(6)日開播,首集談到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赴立法院質詢一事。不過,在詢問到現場來賓金溥聰未來的動向時,羅智強反被來賓調侃,羅自己和金溥聰最熟,應該自問自答就好;對此,他則低調回應,這事只有總統馬英九跟金溥聰才能回答。

羅智強由政治圈轉向媒體圈,引發各界爭議,許多人質疑羅的立場並不適合主持政論節目,也懷疑他的主持能力是否適任。在試錄了19次後,節目今晚首度播出,由於恰逢金溥聰返台備詢,節目內容也談論相關話題。

羅智強向來賓詢問,金溥聰未來是否可能返台操盤選舉時,由於他一向被視為馬英九、金溥聰的人馬,擔任來賓的前立委沈富雄即回應,羅自己跟金最熟,「你應該要自問自答」,不應把問題丟給來賓。

對此,羅智強則未多作回應,只說,金溥聰未來是否會回台,只有馬英九及金溥聰可以給答案。他還強調,金溥聰是一個很重義氣的人,未來則不排除找馬英九上節目。

另外,節目中還針對2016總統大選作民調,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各以42%打成平手,副總統吳敦義的民調則大幅落後。不過,這項民調也引發網友批評,認為總統大選還有2年,現在做民調不知意義何在;也有人懷疑,這是離間蘇貞昌與蔡英文的技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