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基隆攤商擬自製小鴨放在港邊吸引人潮,此舉引發黃色小鴨原創者霍夫曼不滿,他強調,若基隆仍堅持自製小鴨,他會考慮提前終止基隆小鴨的展期,但承租招商的鈺盛公司今(6)日則表示,自創的「夢想鴨」並不會侵犯到霍夫曼的權益。

基隆黃色小鴨展區攤商鈺盛公司擬打造18公尺「夢想鴨」,引發外界批評,連原創者也表示不滿,展覽發起人黃景泰今天也向基隆港務公司及招商單位發出律師函,主張原創者的權益;基隆港務公司也認為自製小鴨有所不妥,不同意攤商自製小鴨擺放。

不過,鈺盛公司業務長孫鈺堂表示,「夢想鴨」是原創的裝置藝術,造型尺寸都和黃色小鴨不同,沒有侵權疑慮。

至於黃景泰寄律師函,孫鈺堂說,要等到收信後才能回應,若走法律途徑,會委託律師處理。他強調,雖然港務公司雖不同意另製小鴨,但「夢想鴨」是一個原創的裝置藝術,也不會讓小鴨下水。

孫鈺堂指出,小鴨不能旋轉已經造成攤商損失,為了吸引更多人潮,會持續推動「夢想鴨」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