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空軍編號019的C130運輸機今(6)日降落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預計完成加油作業後,明天飛離高雄,前往印尼。

韓國軍機降落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己非首次,去年即有1架韓國T-50金鷹(Golden Eagle)教練機前往印尼途中,也曾中途停降高雄加油。

這架編號019的韓國C130運輸機,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降落,旋及被引導停在512停機坪,由於鮮少軍機停降小港國際機場,且飛機機腹、機翼和機尾漆有韓國空軍軍徽,民眾發現後,奔相走告,爭相目睹,吸引不少飛機迷前往拍照。

據指出,這架韓國C130運輸機將持續往南飛,目的地為印尼,運輸機行前己向台灣申請技術降落加油,待完成加油作業,預計明天上午9時飛離高雄。

由於去年9月飛往印尼的韓國T-50金鷹教練機,是印尼向韓國購買該教練機,韓國進行交機,才在高雄小港機場申請技術降落加油,隨後飛往菲律賓,再轉飛印尼。此次韓國C130運輸機是否為印尼所購,並未得知。

據指出,韓國金鷹式教練機的研發人員,大部分是韓國從台灣生產IDF經國號戰機的漢翔公司挖角赴韓國的台灣航空人才,經國號和韓國金鷹式教練機外型頗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