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男廁小便斗壞了半年沒修好,遭網友臉書爆料引致媒體報導,更讓行政院長江宜樺震怒,館長王福林今(6)日向文化部自請處分,文化部下午召開考紀會,將王福林以督導不周之責記1次申誡,其他館內機電相關人員則依館方平時的考核獎懲規定議處,王福林成為史上首位因小便斗故障被記申誡的館長。

文化部表示,國父紀念館是台灣指標性的文化觀光地景,自1972年完工迄今已超過40年,近幾年來,該館平均每年參觀人次接近800萬人,這次的小便斗故障事件已造成該館形象受損。

文化部長龍應台指出,國父紀念館的問題不只是小便斗故障,而是必須進行全面性且有計畫性的翻修,文化部未來將協助該館逐步完成。

龍應台曾表示,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是台灣面對世界的2張臉,但由於建築老舊和過度使用,早已不堪負荷,國父紀念館去年就曾為了配合「金馬50」整修大會堂及後台,龍應台今年更指示規劃2015年至2021年的中長程計畫,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進行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