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專利網站FOSS Patents及其他外電報導,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30日判決宏達電侵害諾基亞(Nokia)歐洲第1148681號專利,宏達電所有Android裝置可能將面臨永久禁制令的處分。對此宏達電今(31)日發布公告表示,堅信並未侵害該專利,且該專利實屬無效,將立即提起上訴,並繼續推動已繫屬於德國聯邦專利法院關於該專利的無效確認案件。

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法官Matthias Zigann在判決中要求諾基亞必須繳交4億歐元的保證金,才得以對宏達電執行主張的禁制令,但是目前諾基亞尚未繳交保證金。不過,即使諾基亞最後提交4億歐元的保證金,該禁制令也僅針對宏達電,並不影響宏達電對電信商的出貨,因此不影響宏達電在德國的客戶權益。

日前德國地方法院判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歐洲專利第1246071號成立,當時遭禁售的8款宏達電手機大多都是較舊機型;但是30日判決的EP1148681號專利,內容涵蓋通信技術(NFC)或藍牙傳輸資源資訊方法,此專利影響的將會是所有Android系統的裝置,因此宏達電所生產的所有Android裝置,可能將面臨永久禁制令的處分。

宏達電強調,已提出緊急上訴程序以暫停任何針對宏達電禁制令的主張。

宏達電表示,該禁制令僅針對宏達電,因此不影響宏達電在德國的客戶權益,目前正在依照地方法院的判決更改宏達電的手機裝置設計,以確保德國的客戶在上訴期間不受到任何影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