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一級賽車方程式車神大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29日在法國梅里貝勒(Meribel)滑雪途中摔倒,頭部受傷送醫。

根據路透社30日巴黎報導,滑雪場的負責人表示,舒馬赫是戴著滑雪專用安全帽的狀態下摔倒,頭撞到岩石,仍有意識。「他在11時左右跌倒,頭撞到石頭。他似乎頭部外傷,但我不會說到底有多嚴重。當他送到醫院時意識清醒,但是非常激動。」

但根據美聯社報導,舒馬赫頭部受重傷,目前意識不明。他在醫院接受腦部的緊急手術,醫院方面表示「目前仍在危險狀態」。

路透社報導指出,大舒先是送到當地醫院,之後被轉到法國東南部的格勒諾布爾(Grenoble)設備較佳的醫療單位做進一步的檢查,由腦科及脊隨外傷專家賽朗教授(Professor Gerard Saillant)照料。

賽朗是大舒親近的朋友,同時也是現任國際汽車聯盟(FIA)主席尚陶德(Professor Gerard Saillant)的好友。

今年44歲的車神舒馬赫,7度奪下F1賽車方程式年度總冠軍,並獲得91次分站冠軍,是史上最多。舒馬赫於去年引退。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舒馬赫(1969年1月3日-)生於許爾特(Hürth),是德國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舒馬赫是現代最優秀的F1車手之一,在他頭16年的職業生涯中,幾乎刷新了每一項紀錄。

舒馬赫本已於2006賽季結束後退役,但由於馬薩在2009賽季匈牙利站中受傷,法拉利車隊宣布從2009賽季歐洲站開始,舒馬赫將復出,但之後舒馬赫又宣布,由於頸傷,決定取消在匈牙利站復出的計劃。

2010年初,舒馬赫正式宣佈復出,加盟前身為布朗車隊的梅塞德斯車隊,夥同羅斯堡(Nico Rosberg)征戰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正式合約為期3年。2012年10月,舒馬赫宣布將在此賽季結束後再次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