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難道就不存在嗎?「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12月的放映主題,將推出「零核時代」的影展,共選映19部來自全球關於「核」的優秀電影,類型包含了劇情片、紀錄片、動畫與實驗片;同時,特別邀請知名作家同時身兼導演身份的九把刀,出席「核爆青春」的映後座談會。

身為紀錄片「十二夜」監製的九把刀今(28)天說,自己本身寫故事、經營導演,當初在看「核爆青春」這部的影片時,是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此外,「當劇中女主角叫弟弟踩腳踏車踩快一點時,我其實希望編劇這一幕安排弟弟死亡,當弟弟果然在那一幕死亡時,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始終覺得核災的發生將蹂躪接下來活著的人。」

九把刀認為,關於核能的議題,核災是無法復原的災難,核災所帶來的影響,更是難以想像,希望大家能透過更多相關的資訊,了解核能的議題,並探討科學的可行性,共同思考我們都會面臨的核未來,因為在核災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同時相信透過紀錄片真實的影像力量,能慢慢改變這個社會的某一小部分,而這一小部分,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今天邀請九把刀參與「核爆青春」的映後座談,電影著重的不是關於核知識,或是擁核/反核的論述,而是強調那些在世界各地與核共存的人、動物與自然,呈現他們被牽動的生命與生存權利,誘發觀眾去思考有關未知的核未來。

「核爆青春」敘述16歲的少女Hannah,與媽媽和弟弟住在一個溫馨的德國小鎮,生活圍繞在學校、戀愛的無憂青春裡,當她與同班同學Elmar的戀情剛萌生時,核災卻發生了……;此外,原定明(29)天14:00「夾縫中的天使」映後座談,因為柯一正導演不克前來,將改由知名紀錄片的工作者-黃\6075偵導演,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他的零核觀點與映後感想。